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病人衣着方面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一般说来,哮喘病人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适宜,要求光滑、柔软和平整。应避免穿化学纤维或染有深色染料的衣服。衣服不宜过紧,衣领更应注意宽松。夏秋季节,穿的贴身衬衫及长裤,一般不宜选择有毛料感的中长纤维等,这种“毛茸茸”的感觉,对有些哮喘病人也可能是一种诱发因素。
    有人认为哮喘病人应该愈保暖愈好,这当然有正确的一面,但并不全面。哮喘病人一般说呼吸器官的抵抗力差,要特别注意保暖。比如每年的3~5月、10~11月是寒暖交替季节,由于气温变化频繁,往往是哮喘病的好发季节,应比一般人更注意保暖。在秋冬季节更要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但另一方面也不能保暖得太过分,因为有时过热也会促使哮喘的发作。有一部分哮喘病人是属于阴虚、内热症,这部分病人如果衣服穿得过多,或晚上棉被盖得太厚太热,也会诱发哮喘,有时则可能由于过热出汗,在汗水捂干的过程中着凉而发病。总之,哮喘病人应根据自己的不同体质和不同季节来增减衣服,冷暖要适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50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