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阻塞性肺气肿的临床

来源: 疾病防治 
  阻塞性肺气肿的临床----通气功能虽亦有损害,但不如支气管炎型那样严重,气体分布均匀,残气占肺总量比值增大,肺泡通气量正常甚至有通气过度,因此动脉血氧分压降低不明显,二氧化碳分压正常或降低。   肺气肿较严重,但支气管病变不严重。多见于老年,体质消瘦,呼吸困难明显,无紫绀。患者常取特殊的姿态,如两肩高耸、双臂扶床、呼气时两颊鼓起和缩唇。X 线胸片两肺透明度增加。
  阻塞性肺气肿的临床2、肺气肿型亦称无绀喘息型(PP型)
  支气管病变较重,粘膜肿胀,粘液腺增生,肺气肿病变轻微。患者常有多年吸烟史及慢性咳嗽、咳痰史。体检肥胖、紫绀、颈静脉怒张、下肢浮肿,两肺底闻及罗音。
  阻塞性肺气肿的临床1、气管炎型亦称紫绀臃肿型(BB型)
  阻塞性肺气肿的临床症状
  近数十年来阻塞性肺气肿的发病率显着增高,这是由于大气污染、吸烟和肺部慢性感染等诱发慢性支气管炎,进一步演变为本病。本病为慢性病变,病程长,影响健康和劳动力,给社会生产和经济带来巨大损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6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