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时期肺气肿的分类

来源: 疾病防治 
  小儿时期肺气肿的分类---引起梗阻性肺气肿的常见原因:异物吸入支气管或细支气管,各种肺炎,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百日咳,支气管粘膜下结核等   小儿时期肺气肿的分类(2)梗阻性肺气肿:梗阻性肺气肿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细支气管部分阻塞形成活瓣作用。当用力吸气时候,气体尚能冲开阻力进入肺内;呼气时,由于力量较小,使一部分进入肺内的气体,不能顺利排出,而残留在肺内,因而肺泡过度充气,逐渐膨胀,肺泡壁破裂并相互融合所致。
  小儿时期肺气肿的分类(1)代偿性肺气肿:属于局限性非阻塞性肺气肿,见于肺炎、肺不张、脓胸、气胸等疾病。由于病肺组织损坏,容积缩小,于是健康肺膨胀、填补空隙,故形成代偿性肺气肿。这类肺气肿,只是单纯的肺泡膨胀并无支气管阻塞因素,待原发病清除后,气肿现象也随着消失。
  小儿时期肺气肿,根据原因分为两类:
  肺气肿是指终末支气管远端部分,包括呼吸性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及肺泡均膨胀扩张,导致肺组织弹性减退和容积增大的总称。简单地说,肺气肿就是指肺内残存的气体过多,肺就象被吹胀了一样,所以,医学上称为肺气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6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