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腹水中医的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腹水中医治疗我治疗了那么多肝硬化腹水的病人,可以说什么证型的病人都有,气血虚的,湿热的,血瘀的,阴虚的,...,每个病人有每个病人的特点,肝硬化病人治疗起来大多数比较困难的,尤其是消化道出血的肝硬化腹水病人。只有那种刚发现肝硬化腹水,没有消化道出血,舌苔基本正常的病人最容易康复。

  肝硬化腹水中医治疗生病了,选择医院检查与治疗,是每位病人首先想到的。病人在医院治疗的多,但是医院的治疗大多数没有给病人看到痊愈的希望。病人不了解肝硬化腹水严重程度的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懂医学常识,简单认为把腹水消除了,挂上几只白蛋白就康复的大有人在,所以一般病人进医院都是腹水消除了就会出院,但是出院不几天腹水又会出来,所以治疗的结果就是反反复复。

  肝硬化腹水中医治疗我接诊了过一位本地的肝硬化腹水病人,40来岁,刚开始少量腹水,住进了信宜市市人民医院,经过保肝利水白蛋白治疗了2个礼拜,腹水完全消除,肝功能指标好转不少 ,他找到我,我看了他的检查单,笑着对他说:“西医是在治疗检查单,检查单只能用来大体了解一下治疗效果,其实不是病好了,是检查单好了,你不要以为肝硬化腹水就这么简单地治好了,出院后腹水毛病又会出来的,会反反复复多次腹水。"他不信,他说:你看,指标上已经没有什么明显问题了,各项指标都基本正常了,白蛋白高了,我已经差不多好了,我打算调理一个月就出院。Www.265hEALTh.COM”我说:“那咱们过30天再联系看看。”过了40天他来电话找我,说脸和脚水肿,我说,现在你信了吧。他才点头,说:‘在医院花了我1万多呢,以为好了,谁知这样。”不过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用中医来治疗肝硬化腹水相对来说,效果更好,花费也小,但是目前真正的中医已经不多,现在就连大医院的中医生都已经西化了,没有了中医的思维,不会望闻问切,只会开代号中药了,所以不能算真正的中医了.想请到真正的中医大夫很难,这个不是钱多就能办到的事情,中医有语:见肝之病,必先实脾。治疗脾脏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尤其重要。西医医生一般建议切除脾脏,其实切了脾脏的肝硬化病人更加难痊愈,因为脾脏在中医里面是主统血和运化水湿的。健脾利水,是治疗肝硬化腹水的一个必要的治疗办法,脾大了会导致出血,但是中医可以缩小脾脏,所以一般年轻的、刚开始肝硬化腹水的病人用了中药一段时间之后会看到脾脏明显缩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6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