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处方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处方8.应定期到医院作肝功能、甲胎蛋白、超声波等检查。

  肝硬化处方7.禁酒戒烟,不要滥用“护肝”药物。
  肝硬化处方6.有肝昏迷可能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三餐应以蔬菜为主。
  肝硬化处方5.伴有食道静脉曲张者,应避免刺激性的及硬的食物,以免损伤曲张的食道静脉造成大出血。
  肝硬化处方4.腹水明显时还要限制水的摄入,一般进水量以控制在每日1000毫升(相当于医院用的盐水瓶2瓶)。严重低钠血症者,应限制在500毫升以内。
  肝硬化处方3.有腹水时要卧床休息,增加营养,并限制盐的摄入,最好采用无盐或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5克(1钱)为宜。
  肝硬化处方2.所用食物应易消化、富营养。高蛋白、高糖、高维生素、低脂为肝硬化病人选择饮食的原则。
  肝硬化处方1.肝硬化病人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要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处方】

  肝硬化是由于多种损害肝脏的因素如慢性活动性肝炎、长期酗酒等,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以食欲不振、乏力、齿龈出血、肝掌、蜘蛛痣、黄疸、白蛋白低、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等为主要表现。晚期常出现消化道出血、肝昏迷、继发感染等严重并发症。Www.265health.Com肝硬化病人亦是原发性肝癌的高危对象,应注意定期检查。对肝硬化可应用中西药物治疗,有一定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6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