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治疗尿毒症肺?

来源: 疾病防治 

对于尿毒症肺,关键是治疗原发病,改善肾功能,降低bun和scr及体内液体负荷。对肺本身的治疗应注意以下几点:
 
  1、肺瘀血与间质肺水肿跟肺静脉压成正相关,故应尽量降低肺静脉压。可试用氨茶碱、硝酸甘油、酚妥拉明。肺毛细血管的免疫损害亦占有重要地位,有人主张用左旋咪唑和辅酶q10。
 
  2、对肺泡性肺水肿期病人以透析为主,亦可用强心利尿剂治疗,解除左心衰竭引起的肺水肿。
 
  3、不宜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尿毒症性肺间质纤维化。
 
  4、病人若出现呼吸规律和深度异常改变,多为代谢性酸中毒,应积极对症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2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