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的诊断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中药治疗肾病、尿毒症的优越性在于"补肾益气,健脾祛湿,养血活血,清热解毒。"自然免疫平衡疗法法是经过多年的临床治疗实践,针对肾病的不同程度,不同时期而研制出的能很好的修复肾脏损害,改善肾脏的缺血状态,调节肾脏免疫功能,有利于保护肾脏的残余肾功能,延缓肾衰竭的进展,从而达到消除尿蛋白及红白血球,降低血肌酐及尿素氮,升高血色素,减轻激素不良反应等功效。对各种急慢性肾炎,肾盂肾炎,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损害,紫癜肾,小血管炎肾损害,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及早、中期尿毒症有显著疗效。
  二、尿毒症期有GFR<25ml/min,血BuN>21.42mmol/L,血Cr>442umol/L,已有明显尿毒症临床症状。如GFR<10ml/min,为尿毒症晚期;GFR<5ml/min,则为尿毒症终末期。
  ②肾功能失代偿期或氮质血症期 GFR<50ml/min,血BuN>8.93mmol/L,血Cr>177umol/L,有轻度乏力,食欲减退和不同程度贫血等症状。
  ①肾功能不全代偿期 GFR介于50-70ml/min之间,血BuN>7.14>8.93mmol/L,血Cr>132<177umol/L,临床上除有原发疾病表现外,尚无其它症状。WwW.265healtH.COM
  4.核素肾图,肾扫描及闪烁照相亦有助于了解肾功能。其它检查泌尿系X线平片或造影,肾穿刺活检,有助于病因诊断。尿毒症的诊断根据慢性肾脏病史,有关临床表现及尿、血生化检查,可确诊。肾功能异常程度可根据肾小球滤过率(GFR)、血尿素氮(BUN)及血肌酐(cr)水平分为三期:
  3.纯水清除率测定异常。
  2.酚红排泄试验及尿浓缩稀释试验均减退。
  1.肾小球滤过率、内生肌酐清除率降低。
  一、肾功能测定

尿毒症的诊断检查

  尿毒症的诊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3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