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重庆市尿毒症病例

来源: 疾病防治 
  主管医生:赵阔 
  诊断:慢性肾小球肾炎、弥漫性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代偿期
  患者:刘洪焰 男性 37岁  重庆市人
  主诉:发现尿检异常14年,伴头晕乏力一年而入院。
  病史:缘于14年前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尿蛋白+,沉渣中可见管型。随后至今尿蛋白、尿潜血反复出现,且肌酐开始轻度上升,患者从网上得知北京京东肾病医院,来院查体未见明显异常,化验结果示:尿蛋白阴性,潜血(+),红细胞:8~10个/hp。肾功能示:肌酐:150.9ummol/l,尿酸:658.1mmol/l,甘油三酯:2.17mmol/l,总胆固醇:7.26mmol/l,谷丙转氨酶:49.92 u/l,谷草转氨酶:44.22 u/l,尿肌酐:8226.6 umol/l,内生肌酐清除:37.86ml/min。
  入院治疗:经北京京东肾病医院微化中药治疗22天后,尿量由1000ml升至1700ml,头晕乏力症状明显改善,咳嗽缓解,肌酐降至108.82ummol/l,尿酸降至181.47 mmol/l,尿肌酐上升至8464.52umol/l,谷草转氨酶降至26.46 u/l。
  患者自觉精神好,饮食睡眠都好,病情稳定,好转出院。Www.265HEaLth.coM
   点评:此时治疗关键在于及时阻断肾脏功能的衰退进程。
  该患者为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残余肾单位下降(即双肾工作能力下降),如排毒、排水、生血、降压等功能。残余肾单位减少的同时双肾各项功能逐渐下降,则引起高毒素血症,尿量减少,贫血、高血压等情况。同时还会侵害其他器官,造成全身乏力、头晕、头痛等症状。一般治疗为中药排毒及其他对症治疗,都不能直接针对残余肾单位的恢复来进行治疗,这种方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因此,该患者尿量以前的病情一直呈现恶化趋势。我院双肾区微化中药渗透治疗,则是针对残余肾单位的恢复,靶向定位,直接去除肾脏内免疫复合物,活血通络→祛瘀清除→修复生新,从根本上治疗肾脏,因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患者的病情得到控制并逐步稳定,血肌酐比以前也下降了不少(150.9ummol/l降至108.82ummol/l),总尿量增加(1000ml升至1700ml)。
  此患者健康保健意识较好,再加上此患者发病时间短,肌酐仍未明显上涨,且患者坚持按时按量配合北京京东肾病医院微化中药,因此能收到如此好的效果,望广大肾病患者及时就诊早日治疗,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