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辽宁省肾功能不全病例

来源: 疾病防治 
  诊断:慢性肾功能不全(肾功能衰竭期)
  主治医生:张光强  电话:13932135476
  患者:彭远,女,39岁,辽宁省建平县

  患者主因全身乏力纳差1年余收入住院。1年前患者日常生活中自觉全身乏力,并在爬楼或长时间步行后有胸闷,心悸感觉,在辽宁省潮阳市医院查血肌酐340.7umol/l,双肾b超示双肾缩小,皮质回声增强诊断为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服用中药8个月,配合应用肾复康胶囊4粒口服日三次,效果不理想,但一年来患者偶有胸闷,心悸症状,患者为了进一步治疗而来我院就诊,查血肌酐477 umol/l。根据患者化验值及临床表现而诊断为“慢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肾功能衰竭期)”
  入院后我们针对患者存在的情况如全身乏力、畏寒、贫血、血肌酐高,酸中毒等情况。在应用微化中药同时,配合纠酸,补血等西医配合治疗。住院治疗21天,患者自觉全身乏力感觉消失,不再畏寒,面色红润,食欲较以前明显好转,走路有劲,未再发生胸闷,心悸等症状。患者对此非常满意,表示愿继续用微化中药回家后巩固治疗
  点评:胃肠道症状是肾功能不全患者最早也是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它是由于尿素在肠道细菌作用下生成氨,刺激胃肠道而致,而尿量少则是一种由于肾脏排泄功能障碍而导致在体内蓄积的一种小分子毒素,它和肌酐一样同时由于肾功能不全所造成,要想摆脱患者的胃肠道不适,首先应该排毒,而传统药物只是通过增加大便次数及量而实现此目的,这种降毒素目的在短期内是有效的。www.265HEAlth.COM但是由于没有能治本——即恢复肾功能,那就会出现随肾功能恶化而出现体内蓄积尿素氮,肌酐的增多,从而造成一种恶性循环。微化中药的优势在于:通过中药微化处理后,具有更强的生物活性,在微化渗透仪作用下,通过双肾区透入进入体内,实现修复肾脏组织,恢复肾脏功能目的,从而实现了肾脏自身功能恢复达到自身排毒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4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