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患者为什么会出现抽搐?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患者出现抽搐主要与低血钙有关,肾脏是与钙代谢有关的内分泌器官之一,在肾脏合成的l,25二羟胆骨化醇主要增加肠道对钙的吸收,肾衰时肾实质细胞的丧失,使1,25二羟胆骨化醇合成减少,肠道对钙的吸收降低?从而形成低钙血症,神经肌肉抽兴奋性增加故现抽搐。通过检测血清钙的水平及心电图可知低血钙的情况,晚期肾衰患者,血清钙常降低到1.5毫摩尔/升(6毫克%),甚至下降到1毫摩尔/升(4毫克%),心电图Q—T间期延长。
    尿毒症患者在酸中毒时,总血清钙中游离钙增加,所以血钙虽低可不发生抽搐,往往滴注碳酸氢钠或乳酸钠纠正酸中毒时发生急性大发作,可以引起呼吸、心跳停止所危象,因而在纠酸时要同时补充钙剂。
    在晚期尿毒症时所见到的肌肉痉挛、肌肉收缩和抽搐,钙剂往往不能使其减轻,可能不单纯是血清钙的关系,而与尿毒症时脑部病变有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5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