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如何正确选择医院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是指肾功能严重减退后不仅有较明显的含氮代谢产物在血液内潴留,而且伴有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全身脏器功能受损的临床综合征。急性尿毒症,虽然死亡率可高达70%左右,但如果合并症少,且及时正确诊治,则常能完全恢复,不留后遗症。慢性尿毒症,尤其是终末期尿毒症,则由于已处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严重阶段,肾脏常常有较多瘢痕而缩小,因此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

    近年来,有相当多的所谓尿毒症“专家”,利用报纸等各种媒体吹嘘治疗尿毒症的疗效可达80%以上,可脱离透析等等。尿毒症患者千万不可盲从这些不真实的宣传,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肾科医师处诊治。

    如果肾功能已处于尿毒症期,并已较长时间采用饮食控制和药物治疗等手段,肾功能仍进行性恶化者,应尽快实施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治疗。有条件者再选择肾移植。这才是慢性尿毒症患者的正确选择。

    尿毒症常威胁着患者的生命,治疗又很棘手,那么有什么办法预防呢?

预防措施主要有:

    ①增强机体抗病能力,防治各种感染;

    ②熟悉医药常识,了解哪些药品或生物制品对肾脏有毒性,以避免使用,从而保护肾脏;

    ③患有前列腺肥大、尿路结石等,应尽早医治,以免由于尿路梗阻,使尿液返流而影响肾脏;

    ④积极认真医治一些全身性疾病,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糖尿病高血压等,使之不影响或少影响肾脏。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7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