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失眠要放松心情

来源: 疾病防治 

不但与人的身体、精神、年龄和文化程度有关系,也与季节密不可分。酷热的夏天,人体大量出汗使体内水盐代谢失调,有些人白天虽感疲惫不堪,到了晚上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这就是夏季,人们应根据季节特点进行预防和调整。

调理饮食。由于夏季人体消耗较大,加上酷热的气温让人食欲下降,不妨可以吃一些既有营养又助睡眠的食物,如牛奶小米粥、莲子粉粥等等。夏季水果丰富,还应多吃一些水果来补充营养,苹果香蕉、梨都是不错的首选水果。

养成规律。在夏天,如果每晚的睡眠不足6小时,就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夏天昼长夜短,人们要晚睡、早起,中午再午睡30至40分钟,一天的睡眠时间就够了。因夏季人体消耗大,经常熬夜,会增加对身体的损害。而且睡眠时间要有规律,不可今晚11时睡觉,明晚又9时。没有规律的入睡时间,会造成生物钟紊乱,易形成失眠

放松心情。到了夏季,人们情绪波动大。平常生活中遇事要心平气和,勿急躁,勿动怒。晚上睡眠要做到“先睡心,后睡眼”。思想要放松,身体也要配合,按照从头到脚的原则,从大脑到四肢的顺序放松,做到越细致越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6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