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大家可能都了解什么是手足口病,但是对手足口病防治知识了解多少呢?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多,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是预防本病染的关键。目前手足口病还没有预防疫苗。预防手足口病的关键,是平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1、在疾病高发期,家长应加强孩子的营养,增强抵抗力。

2、督促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生冷和不净食物的习惯。

3、家长还应将孩子的餐具、玩具等用品及时消毒,预防病从口入。

4、尽量避免让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以防孩子与患儿亲密接触。

5、家长还要注意孩子的休息,避免日光曝晒,防止因过度疲劳降低抵抗力。

以上就是有关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的相关介绍,希望家长们要重视。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卫生和教育部门报告,及时采取控制措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86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