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扩张症的病理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支气管扩张症的病理是什么---病理变化为正气不足,卫外不固,复因感受六淫之邪,侵袭肺系,而致肺气失于宣肃,外邪郁而化热,肺络受损,故见咳嗽、咯痰、咯血等症。素有痰热内蕴,内外合邪,郁滞于肺,致肺失清肃,肺络受损;邪热蒸液成痰,阻塞肺窍,进而又致气机不畅,血滞为瘀,痰热与瘀血互结,蕴酿成腥臭脓痰。而脏腑功能失调,肝火上逆犯肺,致肺气失于清肃,肺络受损,而咳嗽咯血。此外,病情反复,耗伤气阴,以致阴虚肺热,而成正虚邪恋。   支气管扩张症的病理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症的病因有内因和外因两方面,外因为感受六淫之邪,侵袭肺系,肺失宣肃,肺络受损;内因则由脏腑功能失调,内邪于肺,肃降无权,损伤肺络所致。
  支气管扩张症的病理是什么---支气管扩张症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支气管化脓性疾病。本病系支气管及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及化脓破坏管壁,以致支气管管腔呈圆柱状或囊状扩张而变形所致。临床以慢性咳嗽、咳吐脓痰和反复咯血为特征。本病约80%在10岁前发病,病史可追溯到儿童时代患有麻疹、百日咳或支气管肺炎;约30%病例有反复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史。本病如及时诊治,控制感染,病情预后尚好。支气管扩张症属中医“咳嗽”、‘肺痈“、”咳血“等范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1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