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体症早期可无明显体症,病变明显者,肺部可有固定性湿性罗音,杵状指(趾),有时可闻及哮鸣音。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表现咳嗽咳痰咯血和反复肺部感染是本病主要临床表现。其症状的轻重与病变及感染的程度有关。咳嗽呈慢性,与体位改变有关;咯痰多为粘液状或黄绿色脓性痰,可有臭味,其量多少与感染有关,并发感染时,痰量明显增多。如将痰液收集,可见分层现象:上层为泡末,中浑浊黏液为,下层为坏死物质和脓性物。反复咯血与感染有关,咯血量与病情轻重及病变范围不一定平行。反复肺部感染可引其全身中毒症状,如发热乏力消瘦贫血等。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主要有:1.感染性如麻疹性肺炎百日咳革兰氏阴性菌感染免疫缺陷低丙种球蛋白血症所至的反复肺感染等均可引起支气管扩张。2.长期接触腐蚀气体所致气道持久性损伤。3.支气管周围纤维增生广泛胸膜增厚肺不张等造成牵拉。4.支气管腔外肿瘤肿大淋巴结压迫支气管内膜结核引起肉芽肿疤痕性狭窄支气管内异物及等所致支气管阻塞其远端引流不畅感染引起支扩。
  发病原因支气管扩张分先天性与继发性两种。前者是由于支气管先天发育不良呈囊状,常伴有心脏异位,鼻旁窦炎和胰腺囊肿性纤维病变。大多数支气管扩张为继发性,形成原因为支气管-肺脏的反复感染和支气管阻塞。
  支气管扩张的症状是一种常见的慢性支气管疾病,是由于支气管及其周围肺组织的炎症损坏管壁使支气管变形及持久扩张。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