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扩张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支气管扩张的主要发因素为支气管-肺组织的感染和支气管阻塞感染引起管腔粘膜的充血、水肿,使管腔狭小分泌物易阻塞管腔,导致引流不畅而加重感染;支气管阻塞引流不畅会诱发肺部感染。故两者互相影响促使支气管扩张的发生和发展。多数患者在童年有麻疹百日咳或支气管肺炎迁延不愈的病史,以后常有呼吸道反复发作的感染。

  (3)先天性支气管发育不全较。少见,多呈囊性,常与鼻窦炎、右位心同时存在。
  (2)肺纤维收缩和胸膜粘连,使已受病变侵袭受损的支气管管壁被牵拉而发生扩张。如肺结核、肺脓肿、胸膜纤维化等。
  (1)支气管感染和阻塞:支气管、肺脏的反复感染,支气管阻塞,导致支气管管壁损坏,变形和扩张。左下叶及右中叶多见。因左下叶支气管细长,受心血管的压迫,易致引流不畅和继发感染之故,右中叶周围有淋巴结颁,也易引流不畅,引起支气管扩张。

  支气管扩张原因?支气管扩张原因你了解吗?支气管扩张原因,在这里为你解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4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