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鼻窦炎引起支气管扩张

来源: 疾病防治 
  除内脏异位和鼻窦炎外,支气管扩张症也是Kartagener综合征的一个特征。Kartagener综合征是原发性纤毛不活动(PCD)综合征的一个亚型。在这些综合征中,纤毛细胞器的结构或功能异常,使粘液纤毛清除功能障碍,导致化脓性支气管感染和支气管扩张症,以及慢性鼻炎,浆液性中耳炎,男性不育,角膜异常,窦性头痛和嗅觉减退。支气管扩张症亦见于Young综合征,该病的特征为阻塞性精子缺乏,慢性鼻窦和肺部感染,精子生成正常,附睾窦扩大充满精子,附睾窦体则为非晶体物质而无精子。但无PCD综合征中所见的纤毛异常,以及囊性纤维化病特征性的遗传和电解质异常。在先天性无输精管者(约占阻塞性精子缺乏的6%)亦未见遗传突变。

  鼻窦炎引起支气管扩张?鼻窦炎引起支气管扩张你知道吗?鼻窦炎引起支气管扩张你了解吗?  引起支气管扩张症常见的病因包括严重肺炎(尤其是儿童并发麻疹,百日咳或某些腺病毒感染);坏死性肺部感染如肺炎克雷白杆菌,葡萄球菌,流感病毒,真菌,分枝杆菌以及较罕见情况下的支原体感染;任何原因引起的支气管阻塞(如异物,肿大淋巴结,粘液嵌塞,肺癌或其他肺)。各种慢性致纤维性肺疾病(如吸入性肺炎,吸入有害气体或硅石,滑石粉,酚醛塑料等颗粒)也可引起支气管扩张。免疫缺陷,包括AIDS以及其他各种获得性,先天性和遗传性异常,使机体对感染的易感性增加或损害呼吸道防御,是较少见但却是重要的致病因素。www.265HeALTh.CoM尽管自从广泛应用抗生素治疗并对儿童作免疫接种后,支气管扩张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有下降,但作为囊性纤维化表现之一的支气管扩张症仍很常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