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支气管扩张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体征无特征性,但肺部任何部位的持续性湿罗音可能提示支气管扩张症。气流阻塞征(呼吸音减弱,呼气延长或喘鸣)在吸烟的病人明显于不吸烟病人。病变广泛且持续慢性感染者可有杵状指。

  支气管扩张症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往往开始于幼儿期,但症状可能在若干年之后才出现。症状的严重度和特点因人而异,即使同一病人,其表现亦可随时间不同而不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变范围,以及是否合并慢性感染及其感染的范围。多数病人有慢性咳嗽,咳痰,这是最具特征性和最常见的症状,但少数情况下,病人可无症状。初期症状不明显,往往于呼吸道感染之后出现明显症状,并经历数年逐渐加重。常见的发病方式是严重肺炎,症状未能完全消退,并持续咳嗽,咳痰。随病情进展,咳嗽时痰量增多。典型的规律是晨起,傍晚和临睡时症状明显;许多病人在其他时间几乎没有咳嗽。痰的性质与支气管炎相似,并无特征性。少数病程较长者,痰量多,静置可分成三层:上层为泡沫状,中层为绿色且浑浊,底层为稠厚的脓液。咯血常见且可能是首发和唯一的主诉,咯血为毛细血管腐蚀,有时为支气管动脉和动脉吻合引起。亦常见反复发热或胸痛,伴或不伴明显的肺炎。出现上述症状即可作出支气管扩张症的诊断。晚期伴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时,可有喘息,气促和其他呼吸功能不全及肺心病的表现。

  肺支气管扩张症状?肺支气管扩张症状你知道吗?肺支气管扩张症状你了解吗?  多数患者从儿童时期起病,常有麻疹、百日咳、支气管肺炎病史。Www.265healTH.COm主要症状包括慢性咳嗽,咳脓痰,痰量每日达100毫升以上。合并厌氧菌感染时痰有恶臭。多数患者反复咯血、血量不等,由血痰至大咯血。有的患者仅表现为反复咯血,咳嗽和咳脓痰不明显,临床上称之为干性支气管扩张。反复继发感染者,表现为间歇性发热、盗汗、食欲减退、消瘦、贫血等全身中毒症状。早期支气管扩张可无阳性体征。典型体征为患病局部持续存在的湿罗音,约1/3患者有杵状指、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