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汉中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5月24日


《西安晚报》第7版“抗震救灾 三秦快讯”共刊发12条新闻,信息比较大。《宝成线今日上午通车》仍是通栏标题放在版面头题位置,显示了对这条消息的重视,与之配合的还有《嘉陵江疏浚进展顺利》,两者是一个整体。《地震致陕西损失62亿元》是典型的厚题薄文,而且用黑色背景,显得比较醒目。《略阳“帐篷新村”开建》《略阳大部分重点企业恢复生产》和1则摄影报道形成了一个整体,展现了略阳灾后重建的面貌。《三地市文物受震损毁严重》综合了三个记者站的报道,这样的报道是别出心裁的,和陕西文物大省的地位相符,有关注度。《严禁机关使用救灾帐篷》报道了省上规范救灾款物使用的鱼贯要求和措施,这样的新闻有时宜性。右边的一栏内容是有关募捐的信息。

第8版“陕西新闻”只有半个版面,《榆林摧毁两恶势力团伙》有些炒作的味道,不配那个枪支刀具的照片也是可以的。《每天都有2000辆收割机“挺进中原”》标题拟制下了功夫。《强迫13岁少女卖淫》的主标题和扶梯应调换位置,这就是引导的体现。

《华商报》A4版为“陕西抗灾”专版,《密切关注病险水库尾矿坝》报道的是省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全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的情况,选择“密切关注病险水库尾矿坝”这个信息做主标题,体现了华商报的眼力。《109隧道今日9时通车》稿件的信息量很大,保局塌方段改线勘查工作已结束,包括张德江副总理区视察,还有对保障现场的描写,配发了两张图片和《休假?胡闹!这时候还能休假》的抢险花絮。wWW.265heaLth.com《略阳开建百亩“居民新区”》内容比晚报的有关报道内容丰富得多,而且指出开建的是活动房。

A8版“陕西新闻版”,整版,11篇。有关西安的新闻4条。《开考前15分钟 禁入考点》这个有关高考的新闻杯放在显著位置,“高考地震应急方案等待教育部制定”这个信息被安排在副题位置,这条新闻报道了很多细节,体现了严谨的态度和对读者负责的精神。《30亿打造新华山》报道渭南市开发华山的有关规划,配发了两张效果图,看上去很不错,当然,效果要事实来说话。

今天的三秦报散失,很遗憾。


5月25日


三家报纸都把宝成线全线恢复通车的新闻在头版给予反映,晚报和三秦配发了图片,晚报给的版面最大,位置最醒目。晚报第2版以《宝成线提前恢复通车》为题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配发了施工人员欢呼的图片和《曾因地震中断283小时》的相关背景资料。第6版“三秦暖流”报道的重点是“给灾区孤儿一个温暖的家”,这组稿件共有3篇。《帐篷法庭》的摄影报道选择取得题材好,可见记者很有心。《略阳县委书记挂吊瓶坚持工作》《大灾面前一硬汉》两篇稿件是关于抗灾中英雄、先进人物的报道,报道这样的典型人物,能稳定人心、鼓舞士气。书记不让给他照相的细节抓得好。《陕南局地明有大雨》《24万斤救灾粮运往汉中灾区》《渭南厂家加工生产帐篷》3条短讯也提供了相应的信息。

“陕西新闻版”在第7版,多半版,5条新闻。关于高考的新闻被安排在重要位置,因为高考很快就到了。《继母撑起风雨飘摇的家》的人物通讯,记者用 “捡破烂贴补家用”、“为孩子放弃再婚”等四个细节,塑造了一位高尚的母亲的形象,写得比较成功。《一村民谎报险情被拘》比较刺眼,主要是那个小子的行为太离谱。

《华商报》A3版“陕西抗灾”也把宝成线恢复通车的信息给予高度关注。标题是《中断283小时 109隧道昨抢通》,副题为“宝成铁路恢复通车,比原预计时间提前7天”,配发了施工者欢呼和主要情爱那个现场面的照片,还制作了一幅示意图。《109隧道抢险过程》和《宝成线塌方段改线投资1.3亿元》,加了黑色背景,看起来很醒目。这组报道的效果,在晚报的报道之上。A7版“陕西新闻”的两个重点,一个是介绍西安3大避难场所,一个介绍高考招生,题材有显著性。

《三秦都市报》关于宝成铁路恢复通车的新闻,在A3版发了张照片,用的是新华社的。《略阳县城1.5万灾民将搬进“帐篷新村”》报道的新闻,其他两报昨天已经报道,而且很详细。A7版《铜川百名供电勇士汉中灾区献真情》是独家新闻,抓得不错。《略阳“铁人”轻伤不下火线》报道的也是县委书记,从知情者的角度写,有新意。A10版《汉中推出免费可视电话》也是独家新闻。A11版《陕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报道的非常详细,这很有必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98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