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1,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于5岁以下小儿.
2,主要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如飞沫传播、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手、毛巾、玩具等也能造成传播。
3,表现:口疼、厌食、低热、口腔出现疱疹溃疡,手心、足心可见几个斑丘疹,几天后变为疱疹,3-5天自行吸收不留疤。
4疾病流行期间应加强消毒,建议每天进行空气及日用品(玩具、毛巾)消毒,加强室内开窗通风,衣服、被褥阳光下暴晒。
5,教育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减少被传染的机会。要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过度疲劳。对接触过患者的儿童作好隔离检疫工作,建议治疗好转1周后入园。
6,预防口诀: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晒被、多通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1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