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少儿手足口病得过一次之后还会再得吗?

来源: 疾病防治 

手足口病不是得过一次就终生免疫的,有患多次的可能。避免患手足口病的关键在于预防!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传染病,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病从口入”,另外也可以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染。它的传播途径比较多,患者主要为婴幼儿和低龄儿童。对于这些自我防控能力很弱的易感人群,家长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帮助、督促孩子做好洗手工作。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孩子认真洗手。另外,家长也特别应该注意自己的手部清洁卫生,自己的手没洗干净,病毒也可通过喂饭、喂奶传染给孩子。家长为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2.不要让孩子直接饮用未经净化的自来水,少吃生冷食物。家长在为孩子准备生食的蔬菜、水果时,要注意清洗干净。使用过的餐具、奶瓶,应及时清洗、消毒。

  3.避免直接接触患手足口病儿童,特别要避免使用患病儿童的餐具或便盆。

  4.手足口病不但可以通过污染的食物传染,也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染。所以本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

  5.托幼、小学等集体单位在本病流行季节时,教室和宿舍等场所要保持良好通风;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每日对门把手、楼梯扶手、桌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教育指导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并注意炊事人员的手部清洁卫生。WWW.265heALtH.COm另外,托幼机构应每日进行晨检,发现可疑患儿时,要对患儿采取及时送诊、居家休息的措施;对患儿所用的物品要立即进行消毒处理。

  6.可使用肥皂、84消毒液对日常用品、玩具、尿布进行消毒,对奶具、餐具煮沸消毒。患儿粪便及其它排泄物可用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将衣被阳光曝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

更多关于手足口病的信息:http://yljk.beijing.cn/kxyfszkb/index.shtml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0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