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体是什么?手足口病是怎样传播的?如何预防?

来源: 疾病防治 

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有20多种(型),柯萨奇病毒A组的16、4、5、9、10型,B组的2、5型,以及肠道病毒71型均为手足口病较常见的病原体,其中以柯萨奇病毒A16型(Cox A16)和肠道病毒71型(EV 71)最为常见。

  2. 医务人员在诊疗、护理每一位病人后,均应认真洗手或对双手消毒;

  3. 诊疗、护理病人过程中所使用的非一次性的仪器、物品等要擦拭消毒;

  4. 同一间病房内不应收治其他非肠道病毒感染的患儿。重症患儿应单独隔离治疗;

  5. 对住院患儿使用过的病床及桌椅等设施和物品必须消毒后才能继续使用;

  6. 患儿的呼吸道分泌物和粪便及其污染的物品要进行消毒处理; 重者隔离

  7. 医疗机构发现手足口患者增多或肠道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时,要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

  预防手足口病处方:

  1.黄芪15克、生薏仁10克、绿豆10克,先煮黄芪取其液,然后加入生薏仁、绿豆,煮粥食用。 

  2.中药药枕:藿香、艾叶、白菊花各60克。将各味药洁净处理,去除杂质,制成药枕使用。 

  3.中药漱口法:金银花10克、荷叶5克。wwW.265hEALTH.coM加水煎药汁漱口。

  4.金银花12克、白菊花6克、板蓝根9克、竹叶6克。水煎服,每日1剂,少量频服,适用于平时健康的儿童。

  5.黄芪12克、防风6克、炒白术6克、蚤休6克。水煎服,每日1剂,少量频服,适用于体弱易感者。

  6.中药饮片煎煮熏蒸法:藿香10克、艾叶10克、佩兰10克。每30平方米面积场所内,将上述中药加水1000毫升在敞开器皿中煎煮熏蒸30分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