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与周围神经疾病的区别

来源: 疾病防治 

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出现肩周炎,特别是女性。这主要是在年轻的时候过于劳累,而积累下来的伤病。肩周炎的症状及治疗有哪些呢?肩周炎表现在肩部疼痛,可为阵发性或持续性,急性期时疼痛剧烈,夜间加重,活动与休息均可出现,严重者有触痛,疼痛时汗出难耐,不得安睡,部分病人疼痛可向前臂或颈部放射。下面就是教你大家如何鉴别肩周炎与周围神经疾病

肩周炎应与哪些周围神经疾病相鉴别

(1)胸廓出口综合征:

常由颈肋,第7颈椎横突过长,第1肋骨畸形,前斜角异常等原因引起胸廓上口区域臂丛神经,锁骨下动静脉压迫所致,多见于30岁以上的女性,患侧颈肩背痛可由肩胛后部向尺侧放射,有的则为发麻,沉重感。常因手或上肢持续性活动而加重,严重者可出现指力减弱,精细动作不灵活,感觉减退或过敏以尺神经分布为主,晚期病人可见大小鱼际肌,骨间肌萎缩,锁骨下动静脉受压可引起肢体发凉怕冷,软弱乏力,手上举时苍白,水肿等症状。斜角肌试验阳性,肋锁试验,运动试验,超外展试验可能阳性。X线片常可发现颈肋,第7颈椎横突过长,第1肋骨畸形等胸廓出口畸形。

肩周炎为肩关节囊及其周围软组织的慢性非特异炎症,多见于老年人,疼痛多在肩肱关节及其周围的软组织,活动肩关节使疼痛加重,疼痛向患肢放射与神经分布不一致,晚期肩关节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僵直,无肌力减弱和感觉减退,大小鱼际及骨间肌萎缩,无锁骨下动静脉受压力的症状体征。WWw.265HeALTH.CoM斜角肌,运动试验等多为阴性,X线片列胸廓上口各种骨畸形改变,但可有肩峰,肱骨大结节骨质疏松,冈上肌腱钙化或肱骨大结节处有密度增高阴影。

此外,脊髓肿痛,颈神经根肿瘤,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均能引起颈肩臂痛,可通过病史,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和脊髓造影加以鉴别。

(2)肩胛上神经卡压综合征:

肩胛上神经卡压综合征的病变部位在肩胛切迹骨一韧带管内;而肩周炎则在肩肱关节及其周围的软组织。

肩胛上神经卡压综合征的肩痛来自肩胛上神经受卡压,疼痛为间隙性;肩周炎疼痛来自肩部痉挛的肌肉,疼痛呈持续性。

肩胛神经卡压综合征的肩部外展外旋力量减弱,患侧的冈上,下肌有明显的萎缩,局部无压痛;肩周炎肩部各个方面活动明显受限,无肌力减弱,肌肉萎缩多见于三角肌,肩关节周围有广泛的压痛。

肩周炎X线平片可见肩峰及肱骨大结节有骨质疏松,肩关节造影显示关节囊缩小;肩胛上神经卡压综合征,肩胛骨切迹斜位片可见迹变异和畸形,关节造影无关节囊变小改变。肩胛上神经卡压综合征的肌电图检查可见冈上肌改变;肩周炎肌电检查列改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