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知道,目前患鼻炎的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过敏性鼻炎。而且过敏性鼻炎患者正向年轻人发展,过敏性鼻炎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对人体的危害更不容忽视,这主要是因为患有过敏性鼻炎很容易出现并发症。比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咽喉炎、鼻息肉、憋气窒息等。这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过敏性鼻炎症状

(一)症状

1.喷嚏:常有阵发性喷嚏连作,少则3-5个,多则十几个或数十个,多在晨起,夜晚或接触致敏原后立刻发作。

2.鼻涕:大量清水样鼻涕,患者每天擤鼻十余次或更多,重者鼻涕常如水自流。

3鼻塞:程度轻重不一,发作时鼻塞常很重,缓解时鼻塞可消失。

4.鼻痒:多数患者有鼻痒。

5.嗅觉减退:由干鼻粘膜水肿明显,部分患者尚有嗅觉减退。

6.发作期:可伴有眼痒、耳痒、暂时性耳鸣、听力减退、头痛,或伴有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的相应症状(如哮喘,荨麻疹、腹痛,泄泻等)。

(二)体证

变应性鼻炎的发作期,鼻腔检查可见鼻粘膜苍白、水肿或充血肿胀,其中以鼻粘膜苍白者更为多见,呈灰白色或灰蓝色,鼻腔有大量水样分泌物或稀薄的粘液性分泌物。wWw.265HEALTH.cOM下鼻甲肿胀,严重时可与鼻中隔及鼻底相紧靠。经过治疗后或缓解期大部分病人的鼻粘膜水肿消退,下鼻甲缩小到接近正常,鼻分泌物减少或无分泌物,但鼻粘膜灰白色仍不改变,为鼻变态反应的重要特征。

(三)常见并发症

变应性鼻炎常见的并发症有鼻出血、变态反应性鼻窦炎,咽喉炎、支气管哮喘、渗出性中耳炎、过敏性咽喉炎等。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通过上面的了解,相信大家对过敏性鼻炎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发现患有过敏性鼻炎,最好是早点治疗。

以上就是过敏性鼻炎症状以及过敏性鼻炎并发症的一些介绍,希望这能引起大家的重视,患有过敏性鼻炎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