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眼药水可治愈红眼病吗?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应该清楚,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得了红眼病后要积极治疗,一般要求要及时、彻底、坚持。一经发现,立即治疗,不要中断,症状完全消失后仍要继续治疗1周时间,以防复发。那红眼病怎么治呢?专家指出,眼药水可治愈红眼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介绍。

西医说:

病因:病毒或细菌作祟 想分清病因挺难

“其实每年春秋都是红眼病高发季,可能因为气候干燥更利于细菌病毒传播吧。”说到红眼病,医生的反应很淡定。至于病因,无非两种——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但若想准确分析出红眼病病因是哪种却很难,得国家相关部门出动做专门的检验才行。

“临床上,我们多是通过患者的症状判断病因。如果是细菌引起的红眼病,眼睛多会分泌黄色脓性分泌物;如果感染了病毒,分泌物是清水或粘液状的,看起来‘干净’些。”

开方:眼药水要频繁点一两小时滴一次

医生介绍,红眼病彻底分清病因很难,但治疗却挺简单。 “如果症状主要表现为细菌性感染,用药侧重抗生素眼药水。据医院最近细菌耐药性监测实验,左氧氟沙星和加替杀星效果不错。 ”

但医生细心提醒到,这两种药不太适合小孩,副作用小的夫西地酸眼药膏更好些。WwW.265HeAlTh.COM如果患者症状以病毒性感染为主,侧重用抗病毒药,如阿昔洛韦或更昔洛韦。

眼药水用药说明常写几小时点一次或一天点三次,但治红眼病不能再按说明操作,得一两个小时滴一次,要保持足够药物浓度才行。

中医说:

病因:这叫天行赤眼病是外感风热之邪

细菌、病毒导致了红眼病,这是西医的说法,中医又是怎样看待红眼病的呢?

医生告诉记者,老祖宗管红眼病叫天行赤眼,在咱古代,是没有细菌病毒一说的,中医认为红眼病的病因是外感风热毒邪、时行疠气所致,引起了“白睛红赤”、眼眵多等问题。

开方:煎几味中药洗眼记得用毛巾冷敷

中医在治疗红眼病时还会考虑内服和外洗两种特色疗法。 “因为红眼病是外感风热邪气,所以患者可以吃一点银翘散,有疏风清热的作用。”

医生开了个外洗的小药方:桑叶15g、菊花10g、黄连9g、黄柏9g、蒲公英15g、双花20g。用1000ml水煎10分钟,凉透后一天洗三次。 “滴眼药水时配合中药外洗,确实好得更快些。”

以上就是红眼病怎么治的介绍,需要提醒大家,患有红眼病不能食用京葱、洋葱、韭菜、蓼蒿、芥末等辛辣之品,这些食物不利于本病的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86.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