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滴眼药是否能有效预防红眼病

来源: 疾病防治 

红眼病”就是指传染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在眼睑肿胀,结膜见上下睑被分泌物连在一起。当病变侵及角膜时,畏光、疼痛及视力减退等症状明显加重。根据不同的病原菌选用多种抗生素眼药水滴眼,但是滴眼药是否能有效预防红眼病呢?

滴眼药不能起到预防红眼病的作用

滴眼药预防红眼病不但起不到预防作用,还可能引起别的问题:没病滥用药会使人体产生耐药菌;人眼结膜囊内本身存在一些条件致病菌,正常情况下不致病,但没病滴眼药会打乱结膜囊内的菌群,导致菌群失调,可能致病;另外,眼药里含防腐剂,长时间用药可能导致眼球发干,引起干眼。

不用手摸眼便可预防红眼病

研究认为,只有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才会患病。为预防红眼病,必须做好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

2、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接触到患者后,可以用75%的酒精或者84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

3、不要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4、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wWW.265hEalth.CoM不采用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5、红眼病患者应适当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6、在流行期,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7、在流行期,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以上就是红眼病的症状以及滴眼药是否能有效预防红眼病的相关介绍,专家提醒,红眼病患者不能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多数为软性接触镜,较通透吸水,如果患病后还戴上,那么分泌物的脏东西都有可能“跑”进镜里面去,拖延病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