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眼睛红不等于是“红眼病”

来源: 疾病防治 

 

曾经红眼病一度大规模的爆发,导致现在很多人对红眼病还是很畏惧,有些家长一旦发现孩子眼睛发红,就怀疑孩子是否患了"红眼病",专家指出,眼睛红只是一种症状,红眼病常常眼睛红,但眼睛红不一定就是患了红眼病。下面我们就从红眼病的症状上来了解真正的红眼病。

通常所说的眼睛红,是指眼白,所谓白眼球,发红,也就是覆盖在眼球前部的球结膜发红,它既可能是局部炎症刺激引起的血管扩张,充血;也可能是非炎症因素引起的结膜小血管破裂,也就是结膜下出血。

造成眼睛红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由于球结膜暴露于眼球的前面,很容易遭受外伤和微生物的侵袭。

最常见引起眼睛红的原因是眼部的炎症,如急性结膜炎(即红眼病)、角膜炎、麦粒肿、虹膜睫状体炎等;过敏反应也会引起眼睛红,如对某些眼药(四环素、阿托品等)过敏引起的过敏性结膜炎,以及春季结膜炎,还可同时伴有眼睑水肿、刺痛等症状;眼部的手术、外伤也可造成眼睛红,可为充血性的,也可为出血性的;还与如发热、哭泣或者空气污染的刺激也可引起球结膜充血而表现为眼睛发红;剧烈的咳嗽,呕吐,用力揉研究能够可致使结膜小血管破裂、出血,表现为球结膜下点状或片状发红,颜色依出血量和时间呈现暗红色或鲜红色。

眼睛红的同时如果伴随视力的改变,则意味着眼病的部位在眼角膜或眼球的深部,如视力不受影响,则提示病变表浅或仅为单纯的球结膜下出血。www.265heaLTh.CoM

以上就是从红眼病的症状上了判断是否患有红眼病的相关介绍。总之,眼睛红不仅仅为红眼病所独有,它是患眼病时的一种表现,一旦出现眼睛红,应该及时就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18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