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摩擦受压会引起鸡眼

来源: 疾病防治 

在我们周围,一些人身上会长鸡眼,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境界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的角质栓,嵌入真皮。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鸡眼呢?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呢?专家指出,摩擦受压会引起鸡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眼有硬软之分

硬鸡眼好发于足底以及小趾外侧,趾背等骨突出或易受压摩擦处,圆或卵圆形。表面扁平,质硬,呈淡黄色,其尖端可深达其皮的乳头层,在站立或行走时,往往因压迫乳头层的感觉神经末稍而引起剧痛,致走路艰难。

软鸡眼多发生于相邻区两趾之间的一趾,由于潮湿而被浸软,因而变为灰白色,且有恶臭。

许多人患了鸡眼和脚垫以后,总是把病因归结为鞋子不合适。鸡眼和脚垫是鞋子挤坏的吗?是不是换双鞋就能改善 症状 呢?我们经过临床研究证实:一旦有了鸡眼和脚垫,表明局部骨结构已经发生了改变。

像鸡眼一般由于足趾发生了屈曲变形。脚垫多发生于足底部,是由于第二跖骨头塌陷,脚底局部过分受力导致的。

以上就是摩擦受压会引起鸡眼以及为什么会出现鸡眼的相关介绍。中医指出,将荸荠、葱头去皮,捣烂如泥,敷于鸡眼处,用卫生纱布包好,每晚睡前洗脚后换药1次,也可治疗鸡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