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肿大的常见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知道婴儿体内的淋巴组织较小,但在三岁到五岁之间会慢慢发育完全,到青春期时淋巴组织会萎缩,消失。扁桃体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扁桃体肿大发病率很高,但很多人对于该病的症状却不是很了解。这主要是因为咽喉部疾病过多,而症状也是大同小异,因此,容易出现盲目治疗的现象。

扁桃体肿大会出现哪些常见症状

1、常有消化不良,头痛,乏力,低热等症状。

2、鼻部症状:扁桃体肿大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患儿有鼻塞、流涕、张口呼吸、流涎、讲话时带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等症状。

3、呼吸道感染症状:由于炎症不行,分泌物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咽喉、气管及支气管炎,故病人可出现咽部不适、声音改变、咳嗽吐痰、气喘、低热等症状。

4、耳部症状:由于扁桃体肿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积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并发非化脓性或化脓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耳闷

5、有反复发作的咽痛、易感冒或扁桃体周围脓肿的病史。

以上就是扁桃体肿大的常见症状,专家指出,扁桃体肿大可以引起多种并发症。局部并发症有急性中耳炎、鼻炎、鼻窦炎、咽炎、颈淋巴结炎、扁桃体周围脓肿等。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