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青少年易患鼻炎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由于季节的变化,我们发现很多人都患上了鼻炎,特别是青少年全体患有鼻炎的比较多。鼻炎是由于急性或慢性的鼻粘膜如病毒、病菌感染,或刺激物的作用下受损而导致的。鼻炎的症状虽然不是很严重,但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多不适。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青少年容易患鼻炎的原因。

青少年容易患鼻炎的原因:

一是因为这一时期机体各器官的形态发育和生理功能的不完善,造成抵抗力和对外界适应力较差,因此容易引发鼻炎;

二是不会自己照顾自己,譬如穿衣过厚或过薄,引发感冒,感冒的后遗症之一就是鼻炎;

三是因为医疗条件或经济原因,感冒治疗不彻底,有的同学感冒看似好了,实际上还没有治愈,导致感冒反复发作;

四是鼻炎没有得到早期治疗,从单纯的鼻塞,到慢性单纯性鼻炎,到肥厚性鼻炎,到鼻窦炎,以至于反复发作,久治不愈。

以上就是关于青少年容易患鼻炎的原因,希望广大的青少年人要注意,如果出现鼻炎的症状,也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不可大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