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切除扁桃体后儿童易发胖

来源: 疾病防治 

由于患有扁桃体炎会给儿童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而且扁桃体炎总是会反复发作,特别是扁桃体化脓后更严重,会影响到儿童的正常发育,因此扁桃体切除是儿童最常见的手术。但最近科学家研究发现,切除了扁桃体的儿童,无论是否也切除了腺样体,会增加术后发胖的危险。

该研究跟踪调查795名0~18岁儿童,他们或者体重正常或者超重,均进行了扁桃体切除或扁桃体-腺样体切除。47.7%的儿童手术主要原因是睡眠呼吸紊乱。第一组126名儿童的体重指数增加了5.5%~8.2%;第二组419名儿童的标准体重计分增加46%~100%;在第三组儿童中,有50%~75%的儿童术后体重增加。每一组均进行了三次研究,每次研究的超重定义不同,随访时间也不同。

扁桃体手术后 孩子进食会增加

“腺样体切除后体重增加可能会有多种机制。”作者安尼塔•贾亚库马尔说,“吞咽困难或吞咽痛有可能会导致患慢性扁桃体炎的儿童减少热量的摄入。当扁桃体被切除后,这些儿童可以摄入更多的热量;手术恢复也会促使父母让他们的孩子更多进食,这样会进一步增加热量的摄入和增加体重。”

预防扁桃体发炎复发,注意以下六点

1、扁桃体一般3~10岁时最大, 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wwW.265HEaLtH.cOM

2、加强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参与户外活动,使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增强,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3、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

8、夏天切勿贪凉,千万别用冷水洗澡、冲头,这样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如热伤风、扁桃体发炎等。

9、要多喝常温水,多吃蔬菜水果。

10、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饮食规律。

以上就是关于切除扁桃体后儿童易发胖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引起众多家长的重视。当孩子出现扁桃体炎后,要及时的治疗,不能等到扁桃体化脓后才去医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