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反复发炎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知道扁桃体炎主要以儿童为主,而且经常会反复发炎。专家指出,儿童经常扁桃体发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扁桃体发炎时治疗不彻底。如果治疗不彻底,很容易留下慢性感染灶,潜伏在体内,当细菌侵袭,更易引起扁桃体发炎。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扁桃体发炎症状以及反复发炎的原因。

专家指出,扁桃体是人体的第一个门户,当细菌病毒感染时,在咽部的扁桃体要首先“出兵”抵抗感染,所以,一般情况下,对于扁桃体的原则是能不切就不切。只要扁桃体不是经常发炎,比如一年发作一两次就不需要切除扁桃体。但如果每个月都会犯一次扁桃体发炎或一年犯病10次以上,则可以考虑摘除。

另外,儿童经常扁桃体发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扁桃体发炎时治疗不彻底。儿童从两三岁到上学前是扁桃腺体迅速发育的阶段,如果发炎后治疗不彻底,比如孩子一退烧就马上停药,很容易留下慢性感染灶,潜伏在体内,当细菌侵袭,更易引起扁桃体发炎。

以上就是扁桃体发炎症状以及反复发炎的原因的相关介绍。专家提醒,若治疗不及时,人体抵抗力不足以战胜病原体时,炎症就可向周围组织扩散,并可经血液播散至其他器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