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会传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随着医学研究的发展,人们开始发现打呼噜也是一种病,而且不及时的医治,也会给人带来生命危险。打呼噜很容易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这样我们不仅在想,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呢?打呼噜会传染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打呼噜的相关介绍。

时至今日,呼噜对打呼噜者及其同床者健康的影响仍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警惕。因此,科学家们就极有必要向世人公布他们的研究结果:与打呼噜者同床的一方平均每小时要被惊醒(包括不完全惊醒)21次,这几乎与打呼噜者本人夜间被自己的呼噜惊醒的次数差不多(每小时27次)。

目前,科学家们尚未研究清楚,呼噜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但是对于打呼噜者本人来说,打呼噜可能引起的梦中窒息是极其危险的,因为梦中窒息会导致机体作出一系列连锁反应,也可能引发诸多机体功能失调。对于睡在身边痛苦地“倾听”夫君呼噜声的爱妻来讲,不说别的,仅仅在一夜之间被惊醒很多次就已经够受的了。加拿大科学家在一次调查中发现,在那些曾被身边的呼噜声折磨了15至39年而一直忍气吞声的人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听觉障碍。据参加此项研究的加拿大女王大学耳鼻喉科专家安德烈-戴恩表示,人的呼噜声能够达到90至120分贝。他还毫无夸张的称,与这样的人睡在一起,就好像睡在正在工作的车床旁边。wWW.265hEALth.Com而在噪音达85至90分贝的机器旁边工作的工人还需要带耳罩呢!也许带上耳罩是一个不错的保护措施,但人们通常既怕听不见闹钟而影响第二天上班,又怕出现紧急情况时听不到警笛,所以采取这种措施的人也并不多。

科学家们建议称,为了有效解决呼噜与梦中窒息的问题,还是应该求助于医学。如有些人在减肥后打呼噜的情况会得到明显改善,而有的则在配戴了牙套之类的工具后保持呼吸道的畅通也有利于防止呼噜或出现梦中窒息情况。一般采取的外科方法还有通过辐射加热、激光、注射、移植等手段缩小软腭,保持呼吸道畅通,或者硬化打呼噜时容易发生振动的机体组织。

以上就是打呼噜的原因以及关于打呼噜会传染吗这个问题的相关介绍。专家提醒,那些与打呼噜者同床的人经常会表现出身体疼痛、疲劳乏力和嗜睡症状,甚至还会有双耳失聪的危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