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喉炎的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咽喉炎是一种常见病,主要发生于成年人中,患有慢性咽喉炎对患者的影响和危害很大。专家指出,慢性咽炎危害极大,可导致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那慢性喉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慢性喉炎患者日常需要注意哪些?

1、防止过度用嗓,对于长期用声的人群要注意正确的发声方法,感冒期间尤须注意。

2、发病时要适当禁声,避免过度用嗓,戒除烟酒嗜好,积极治疗邻近器官病变。

3、应以凉性和平性食物为主,少食或不食大蒜辣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诱发或加重黏膜充血,这对咽喉无异于 火上加油。

4、及时治疗急性喉炎,防止演变成慢性。

5、多吃一些具有清热、生津作用的新鲜蔬菜水果,如梨、甘蔗、西瓜、萝卜、丝瓜、无花果、荸荠、藕、冬瓜香蕉、百合等。

6、适度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人体免疫力的高低与咽喉炎的复发有着直接关系,因此患者应适当增加鱼类、虾、 肉类、奶类等优质蛋白的摄入量。wWW.265hEALtH.COM

以上就是慢性喉炎的注意事项,专家指出,在平时多吃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蹄筋、鱼类、豆类、海产品等,有利于慢性咽炎损伤部位的修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