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会伤及肾功能

来源: 疾病防治 

 

很多中老年人患有痛风,这会让他们的身体感觉到很不适,而且影响正常的生活。人们容易把痛风跟风湿混淆,专家指出,其实两者有很大区别,关节疼痛并不是痛风最主要的原因,痛风还可以引起别的病,就像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什么是痛风以及痛风为什么会伤及肾功能。

痛风可以导致肾脏损害,高尿酸所引起的慢性痛风肾病恶化是肾衰竭的重要原因,尤其是痛风反复发作十年以上,合并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高血糖、肥胖及痛风石的病人,常见于中老年人,而且男性多于女性。

肾损害导致肾衰的三个病变包括痛风性肾病、急性梗阻性肾病和尿路结石。典型的痛风肾病变在组织学上表现包括:肾丝球硬化、肾间质纤维化、肾小球动脉硬化及肾间质尿酸盐结晶沉积。

人体内代谢的嘌呤物质过多了,就会刺激肾小球造成肾小球的炎性改变,这就叫做痛风性肾炎。慢性痛风肾病便是造成肾衰竭重要原因。过多的嘌呤代谢的产物进入到肾小管,就沉积在肾小管内而造成堵塞,引起肾积水。这两种现象都可以引起肾衰竭。据统计,痛风病人20% —25%有尿酸性肾病,而经尸检证实,有肾脏病变者几乎为100%。

另外,长期服用痛风药物(包括中草药)对肝、肾造成的严重损害,更是引发尿毒症和肾衰竭的主要原因。WWW.265HeAlTh.CoM痛风病患者因药物的毒副作用会引起多种并发症,最终导致提前死亡,寿命会因此平均缩短20年。

以上就是痛风会伤及肾功能的原因以及告诉大家什么是痛风。痛风一定要尽早、及时的医治,痛风引起肾病的患者一定要遵守医生的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