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打呼噜有哪些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打呼噜的医学名叫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实事并不是这样的。专家指出,打呼噜有很多的危害,在平时要多加注意。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打呼噜有哪些危害以及打呼噜怎么治

打呼噜的危害:很多人打呼噜多年,已患有高血压疾病,却从没有意识到做打呼噜方面的检查;还有些人要不是因为呼噜太响经常被别人取笑,根本不会想到来检查,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存在着打呼噜的现象,男性的认为这是睡得香的表现,女性则是觉得不好意思说出来,就这样造成很多人对打呼噜的误解,一拖再拖,不去治疗 。就算是去检查的人,大多数也只是描述其呼噜声的大小,根本没有意识到呼吸暂停、低通气、低氧血等“潜伏”的危险。

耳鼻喉科专家指出:打呼噜(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 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 ,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 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

打呼噜的危害:打呼噜的原因是打呼噜者气道比较 狭窄。WWw.265HEALth.COM一般来说,气道越窄,呼噜越响。同时体内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更容易造成 中风、高血压和心肌梗塞!值得注意的是,某些并发症较重的人,呼噜并不响亮,症状表现却相当严重。这是因为打呼噜者健康受损严重,气息较弱,带动不了响亮的鼾声。这时打鼾反而更加隐蔽了,如憋气、吸氧不足等。所以呼噜声的大小不能作为 疾病的界定,因而都需重视,并且打呼噜危害多,患者应及时到专业医院诊治。

以上就是打呼噜的危害以及打呼噜怎么治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当您发现自己有打呼噜现象时,一定要及时与医院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60.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