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喉炎的原因以及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我们都知道咽喉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许多感染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都与咽喉有密切关系。喉炎就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患有咽喉炎,会给人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引发其它疾病,所以要及时的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咽喉炎的原因以及治疗。

病因:1、急性喉炎反复发作或迁延不愈的结果。2、用声过度,发声不当。(1)吸入有害气体。(2)鼻、鼻窦、咽部的感染。(3)下呼吸道感染的脓性分泌物与喉部长期接触。

临床表现:1、声嘶哑是最主要的症状,声音变低沉、粗糙,晨起症状较重多讲话又使症状加重,呈间歇性,日久演变为持续性。2、喉部分泌物增加。3、喉部干燥,说话时感喉痛。

检查:间接喉镜检查,按病变的程度,有以下3种类型的改变: 1、慢性单纯性喉炎。2、肥厚性喉炎。3、萎缩性喉炎。

治疗:1、去除刺激因素。2、酌情应用雾化吸入法。3、选用铁笛丸、金嗓清音丸、黄氏响声丸等中药。

以上就是咽喉炎的原因以及治疗,希望大家能多加注意。预防咽喉炎,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尽量做到戒烟戒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