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性关节炎以及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性关节炎很多人都不一定听过,一点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病,其实痛风性关节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这种病已经呈现上升趋势发展了,已经要引起我们的关注了,这种疾病随时会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一定要了解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对我们的影响,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痛风性关节炎是什么,以及他发生的病因,一定会对大家有帮助的。
痛风性关节炎是由于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囊、滑囊、软骨、骨质和其他组织中而引起病损及炎性反应,它多有遗传因素和家族因素,好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多见于拇趾的跖趾关节,也可发生于其他较大关节,尤其是踝部与足部关节。痛风性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为关节的剧痛,常常为单侧性突然发生。关节周围组织有明显肿胀、发热、发红和压痛。作血尿酸检查可以确诊。应用药物治疗有较好的疗效。
痛风分原发性和继性两种,突出特点是高尿酸血症和结缔组织结构(特别是软骨、滑膜)的尿酸钠晶体沉着。原发者多,少数病人由于代谢性疾病如次别嘌呤-咖啡因、磷酸核糖基转移糖缺乏时产生的高尿酸血症称为继发性痛风。
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有家族倾向,遗传模式尚不清楚。关于痛风性关节病的发病机理,许多学者普遍认为与多形核白血球有关。痛风时滑膜组织和关节软骨释放的尿酸钠晶体被关节液的白血球吞噬。白血球又破坏释放出蛋白酶和炎性因子进入滑液。酶炎性因子使关节中的白血球增多,于是有更多的吞噬了尿酸盐结晶的白血球相继破裂释放出酶和炎性成分,形成恶性循环进一步导致急性滑膜炎和关节软骨破坏。www.265healtH.COm痛风结石是围绕尿酸盐结晶产生的大小不同的晶体肉芽肿。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痛风性关节炎以及病因也有一定的认识了吧,大家一定要了解,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远离疾病,大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这样就可以及时预防了,不会给自己带来烦恼,压实对自己的负责任,大大减小了疾病的发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