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 音乐疗法

来源: 疾病防治 

音乐可以调节人的心情,痛风患者可以多听听音乐,有助于心情的调节,我们称为音乐疗法,心理、社会因素是诱发痛风病情加重的重要因素,并且痛风患者也大多存在着各种情绪异常,紧张、烦躁等。音乐疗法充分发挥着其作用怡神养性、以情制情,从而改善病人的情绪,达到痛风的治疗目的。
对于痛风患病人群,可结合其个人情绪、心理进行一些音乐治疗,随音乐节奏与旋律的变化,通过心神影响与其相应的脏腑,而发生喜、怒、哀、乐、惊的情志波动。节奏鲜明的音乐能振奋精神,舒缓的音乐有轻快之感,可缓和紧张与疲劳,以达到痛风的治疗目的。
痛风的治疗期间,痛风患者常见的心理障碍有:忧思过度、心烦不安、紧张恐惧、急躁易怒等。因此,凡是能缓解病人忧思、心烦、紧张、恐惧、急躁、悲伤的音乐都可以在痛风的治疗期间被采用。
我们要多听音乐,学会享受,懂得欣赏,多听舒缓的音乐,有助于心情变的更好,而且有助于疾病的愈合,恢复的也会更快,减小给自己的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患者的心态很重要,我们一定要保持心情的乐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8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