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孕期防止痛风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是一种跟免疫系统有关的疾病,他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性在特殊情况下也会患上这种疾病,例如怀孕期间,还有做月子期间,都是这种疾病的高发期间,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入侵,营养的过剩,使身体无法吸收多余的营养,给身体造成负担,合理饮食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选择性的吃,不能盲目的看什么有营养吃什么,有的人体寒有的体热,一定要吃对东西,不然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怀孕和坐月子期间罹患痛风机率高
男性患痛风的几率远远高于女性,主要原因在于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能促进尿酸排除。但在女性怀孕过程中和坐月子期间,雌激素浓度降低,无法有效降低体内血液中尿酸浓度,再加上大量补充营养,经常食用含有高普林的食物,如贝类的海鲜、红肉、内脏、豆类、香菇、酒类、高汤等等,所以怀孕和坐月子期间,发生痛风的机率明显升高。
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值须特别留意
痛风发病的几率,会随着血液中尿酸浓度的增加而提高,该病不只是局部的疾病,而是全身性的疾病,当人体内的尿酸值过高时,游离态的尿酸会形成尿酸钠结晶,也就是所谓的痛风石,彼此之间会反应形成自由基,增加脂肪氧化,破坏血管内皮,活化体内发炎介质及吞噬细胞、血小板及补体系统,造成局部红肿热痛的反应。
单纯性高尿酸血症的注意事项
对于单纯性的高尿酸症的治疗,可以先从患者日常饮食进行调节,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同时若血液中的尿酸值持续大于9mg/dl以上,就必须配合药物治疗,服用降尿酸药物,避免引发痛风、关节病变及心血管、肾脏并发症。WwW.265HeALTH.cOM此外,怀孕期和坐月子期间的妇女也无法免除罹患这些病症的危险,所以本身必须特别小心,尽可能少服用药物,注意饮食均衡。
高尿酸血症,可视为女性缺血性心脏病的独立预测因子,怀孕和坐月子期间的女性对于饮食方面必须特别留意,做好体重控制,并随时随地补充水分。停经后的妇女,因为荷尔蒙的影响,尿酸排泄率和男性是一样的,更需要特别注意。
每个女人在孕期都是最美的,期待一个新的生命的降临,很幸福,但不能救忽略了身体健康的问题,有些事物不仅给自己造成了负担,对孩子也有影响,吃对事物,对大人对孩子都有好处,促进新陈代谢,注意饮食,加上适量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远离孕期痛风,使大人孩子都更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