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症状 大拇指痛风

来源: 疾病防治 

每个人都生过病,都知道生病时很难受,类似于一些小感冒,大家吃些药还会好的,但是有些病已病发就不会很容易的根治,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就像痛风病患者,大家对他的了解不多,平时受不良习惯的影响,经常有些病是隐形的,一旦病发就不受我们的控制,好多小的问题也没有引起重视,好多病不是单一的,他也分很多种,就像通风中的一部分,大拇指的痛风,这主要是关节疼痛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受关节的影响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影响正常生活,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大拇指痛风的症状,最常见的有:
1.早期痛风症状(又称无症状期)
早期痛风症状的表现为高尿酸血症。大部分病人终生停留于高尿酸血症,仅小部分发生临床痛风。如未作实验室检查,往往漏诊。
2.晚期的痛风症状(又称慢性发作期)
罹患痛风石与慢性痛风关节炎的病人较为慢性,在体内会有尿酸结晶沉积在软骨、滑液膜及软组织中,形成痛风石,而且血中的尿酸浓度越高,有时会影响血管与肾,造成严重肾功能衰竭,造成不易排泄尿酸的恶性循环,令痛风石的沉积也就越多。此外,发生肾结石的危险性随血清中尿酸浓度增高而增加,且也常会引起肾病变,肾衰竭后可能需接受血液透析,这也是引起痛风病人死亡的主要死因之一。
3.间歇期的痛风症状
大多数病人一生中反复发作多次,某些患者发作一次后从未再发。wwW.265heALth.COM多数患者发作间隔时间为六个月至一年。少数患者间隔时间可长达5~10年。据相关报道,在第一年内复发的为62%。第1~2年复发的16%;第2~5年复发的约11%,第5~10年复发的为4%。7%病人随访10年或10年以上未见复发。在未用抗高尿酸药物治疗的病人,发作次数渐趋频繁。在间歇期仅根据病史和高尿酸血症诊断比较困难,但抽取跖趾关节液体,如能找到尿酸盐结晶,有助于诊断。
4.急性发作期的痛风症状
急性发作期的痛风症状为: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趾、手臂、手指关节处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使用显微镜观察,会发现患处组织内有松针状尿酸盐沉淀,就是尿酸盐沉淀引起的剧烈疼痛。发病期的血尿酸由于已经生成沉淀,所以尿酸值要比平时最高值低。
据统计调查显示,痛风患者越来越趋向于低龄化,一定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不能感觉到身体的不适,才发现已受到疾病的困扰,我们要提前预防,从各个方面做起,痛风病虽然不像癌症,但也会给人们的生命造成危害,必须要重视,有些时候,关节疼一点都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影响了正常的行为,但痛风就不单单是关节疼这么简单了,患痛风是非常痛苦的,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尤其是敏感地方,如大拇指,膝关节等地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9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