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注意饮食防止痛风

来源: 疾病防治 

你知道什么是痛风吗,你对他又了解多少,他会给我们人体带来哪些危害,这些都是我们要了解的,关键的时候还可以用到,我们每天吃的食物都会带来安全隐患,人跟人的体质不一样,有的体寒有的体热,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哪些该吃,哪些不适合吃,痛风对饮食有很大的要求,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
1、促进血液循环
经常洗热水浴或用热水泡脚,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尿酸排泄,对防治痛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以碱性食物为主
尿酸在碱性环境中容易溶解,所以应多食用蔬菜、水果、坚果、牛奶等碱性食物。急性发作期每日可食用蔬菜1~1.5公斤,或者水果适量。还应增加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摄入,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促进组织内淤积的尿酸盐溶解。
3、限制每日总热能
痛风病人应该控制体重,每日总热量应比正常人减少10%~15%,不可过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过多、过饱。这样才能有效防治痛风。而病情较重时应以植物蛋白为主,碳水化合物应是能量的主要来源。
4、限制嘌呤摄入量
每日应控制在150毫克以下。急性发作期的2~3天内选用嘌呤含量很少或者不含嘌呤的食物,禁用含嘌呤极高的食物。防治痛风要先从口着手。
5、勤饮水绝不沾酒
充足的水分有利于尿酸的排出,建议每日饮水3000毫升以上,还要注意夜间的补水。Www.265HEaLth.cOm啤酒含有大量的嘌呤,要绝对禁用。还要禁用能使神经兴奋的其他食物,如浓茶、咖啡及辛辣性调味品。
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积极的生活态度,对患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还要有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陪伴,都会是患者的动力,家人朋友的鼓励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每个人都想好好的活着,未来很美好,所以我们要自己注意,不要松懈,给病毒侵占的机会。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9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