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的起因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是遍布全球的世界性疾病,他在欧美国家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很久的历史,痛风是我国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大疾病,一定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痛风是一种只能控制,但不能根治的终身性疾病,他对人体的健康,工作,生活的影响很大,我们一定要了解痛风,坚持预防措施,知道他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人们可以及时的预防。
引起痛风的病因主要是来自人类体内一种叫嘌呤的物质,当嘌呤经过一系列代谢变化之后,最终形成的产物叫尿酸。尿酸在人体内没有什么生理功能,在正常情况下,体内产生的尿酸,2/3由肾脏排出,余下的1/3从肠道排出。 体内尿酸是不断地生成和排泄的,因此它在血液中维持一定的浓度。正常人每升血中所含的尿酸,男性为0.42毫摩尔以下,女性则不超过O.357毫摩尔。
在嘌呤的合成与分解过程中,有多种酶的参与,由于酶的先天性异常或某些尚未明确的因素,代谢发生紊乱,使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结果均可引起高尿酸血症。当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即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的异物炎症反应,这就是引起痛风的病因。
痛风值得引起我们关注的,他对人体的危害十分严重,一定要引起人们的警惕,如果不幸患上了痛风,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治疗机会,合理饮食,多运动,听从医生的安排,不要盲目的有病乱投医,没有患病的,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不要发现了才后悔,定期检查是对我们自己付责任。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9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