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 类风湿 如何判断患的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有些病的症状很相似,一些人常常为了方便,为了省钱,去一些小诊所买药吃,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底是不是患了这种病,俗话说是药就有毒,如果万一吃错药了怎么办,后果不堪设想,就像痛风与类风湿,他们的症状都有关节疼,所以患者经常弄混了,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种病,他们的区别有什么。
痛风又称“高尿酸血症”,嘌呤代谢障碍,属于关节炎一种。痛风是人体内嘌呤的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造成高尿酸血症,血尿酸浓度过高时,尿酸以钠盐的形式沉积在关节、软骨和肾脏中,引起组织异物炎性反应,即痛风。
类风湿性关节炎又称类风湿(RA),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全身性炎症性疾病,以慢性、对称性、多滑膜关节炎和关节外病变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于自身免疫炎性疾病。该病好发于手、腕、足等小关节,反复发作,呈对称分布。
痛风则表现为大脚趾痛,经常在半夜 发作, 脚不着地, 一般会出现红肿热痛, 与气候没有太大的联系, 临床检验表现为血尿酸浓度高 痛风几乎见于 40 岁以上的男性,常表现夜间突然发作剧烈 疼痛,多以急性关节炎,呈红、肿、痛开始,72 小时达到顶峰, 一两周可自行消失,数年再发作。当吃含嘌呤多的饮食,如动物 内脏、沙丁鱼、酵母、烟、酒等,高尿酸在血液和组织内积聚易 形成痛风石,多见趾骨关节周围,亦可形成肾结石等。www.265heAltH.cOM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进行性、对称性和破坏性的关节性疾 病,以关节晨僵、疼痛肿胀及功能障碍为本病主要临床表现。轻 者影响关节功能,重者造成残疾,极少数严重者可因颈椎破坏而 致高位截瘫、或因重要脏器血管受累而危及生命。
痛风和类风湿都不能忽视,患病一定要及时治疗,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不能盲目的乱投医,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患的到底是什么病,不能凭感觉,有些病的病症很相似,但他的后果有很大的不同,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治疗,以免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2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