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的食疗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人体每天摄取的营养主要来源于食物,有些食物营养价值很高,有些却会破坏人体的结构,对人体造成伤害,像含脂肪的肉类,会破坏人体的消化系统,我们一定要有选择性的选择食物,不能看见什么都想吃,有些人体内偏寒,有些偏热,误按错食物很伤脾胃,像痛风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能乱吃,否则会使病情加重,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痛风患者吃的食物
首先,注意自己的体型。根据身高,体重,开始控制饮食,主要是减少糖和油的摄入,主食量比原来略微减少;每周去游泳4-5次,每次不少于1个小时,经过缓慢的减重过程,枫感到精神比过去好很多,体重也在逐步地下降。
其次,每天吃奶类、各种蛋类。尽量不吃猪肉牛肉鸡肉、鱼肉及海产品等,特别想吃时,就将少量瘦肉、鸡肉或鱼肉煮熟后,弃汤吃肉,和鸡蛋牛奶交换食用。每天炒菜用油不超过20克,用盐不超过5克。严格限制动物肝、肾、脑、沙丁鱼、凤尾鱼、肉汁、肉汤、卤肉等食物,限制豆类及其制品、菌类、花菜、花生、粗粮、芦笋、菠菜等的摄入。
第三,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蔬菜吃到1000-1500克,水果4-5个。多吃莲花白、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莴笋、南瓜、西葫芦、番茄、萝卜、芋头、土豆等。WWw.265hEaltH.cOm
第四,大量饮水,每天不少于2000毫升,多到3000毫升。每天还要洗个热水澡,都是为了促进尿酸的排泄。
第五,忌烟,戒酒。不吃咖啡、浓茶、过辣等刺激性食物。
下面是一些含嘌呤很少或不含嘌呤的食物:精白米、富强粉、玉米、精白面包、馒头、面条、通心粉、苏打饼干、莲花白、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莴笋、南瓜、西葫芦、番茄、萝卜、芋头、土豆、各种蛋类、鲜奶、炼乳、奶酪、酸奶、麦乳精、各种水果及干果类、糖及糖果、巧克力、果酱等。
选对食物,是有助于病情的,俗话说病从口入,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改掉不好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绿色食品,含脂肪的肉类要尽量的少吃,为了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我们一定要谨记,好的食物对我们是有帮助的,不好的会对我们造成伤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0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