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的症状及危害都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认为咽喉为肺胃的门户,如肺胃有蕴热,火热上炎,气血结于咽喉,可见局部慢性充血,粘膜干燥而发病。另外肾水不足,虚火上炎,咽喉干燥,久而也可发为咽炎。专家指出,咽炎的发生应早期发现并治疗,这是病情恢复的关键。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咽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关于咽炎的症状,专家指出:咽部不适,或疼、或痒、或干燥感、灼热感、烟熏感、异物感等;刺激性咳嗽,晨起用力咳出分泌物,甚或作呕。病程2个月以上,常因受凉、感冒、疲劳、多言等原因致症状。

在了解了咽炎的症状后,我们来看看其危害是什么:慢性咽炎危害极大,可导致鼻炎、鼻窦炎、支气管炎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扁桃体炎本身是良性疾病,如果致病菌只是造成扁桃体的局部感染,感染病程过去就没事了。但有的致病菌会有全身性的影响,就可能有较复杂的病程或不好的后遗症,如关节炎、肾炎、心肌炎、心内膜炎。

以上就是咽炎的症状及危害,希望大家通过上文介绍后更能了解咽炎,以便更好的做好咽炎的预防工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