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产妇坐月子切忌用米酒

来源: 疾病防治 

月子期间的护理和生活行为对产妇的身体很重要,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产妇的身体健康,同时也关系到婴儿的营养吸收好坏。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很多,这就需要产妇和家人更加细心,用科学的护理方法来度过月子时期。专家指出,产妇坐月子切忌用米酒。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

中医认为,米酒性温,可以增加产后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驱走寒气,适当食用可促进产后康复和恢复体力,但是多吃可预防风湿病和神经痛则无科学根据。由于米酒性温,过量食用会使恶露时间延长,增加血性恶露的时间,增加出血量,可致失血性贫血。酒精是刺激性物质,对产后虚弱的身体是一种刺激,它能通过乳汁被乳儿吸收。可见的不利是对婴儿幼嫩的皮肤产生刺激,导致出疹,最大的害处是酒精对婴儿的脑部发育有害。所以产妇不能多食用米酒。

至于说用水烹调会寒凝血脉、患产后风湿病的说法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风湿病是一种免疫性的疾病,与产后有否用水烹调无关。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构成的70%都是水,细胞内外都需要水,身体新陈代谢也需要水,产后要多补充水分以恢复代谢和保证乳汁的分泌,汤、牛奶等是不可少的。至于有些人说可防止产后肥胖则是错误的,因为酒精是含热能的,每克的酒精能产生29千焦的能量,多吃会使能量过剩反而致肥胖。wwW.265heaLth.com

坐月子期间要慎用米酒,以免“损人不利己”,对子宫的恢复不利,对乳儿的发育不利,用米酒代替水烹调食物更是不可取的。

以上就是产妇坐月子注意事项,同时,产妇要保证吃好、休息好;特别注意个人卫生;按时产后检查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