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溃疡吃什么好 食疗方

来源: 疾病防治 

胃溃疡吃什么好?食疗方?胃溃疡对人们身体带来着严重的影响,注意合理饮食很重要。专家介绍说煎、炸、烟熏等烹制的菜不易消化,在胃内停留时间较长,影响溃疡面的愈合。下面来看看胃溃疡吃什么好?

制订合理的饮食制度吃饭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少说话,不看书报,不看电视;保持思想松弛,精神愉快。在溃疡活动期,以进食流质或半流质、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为好。以前有学者为溃疡病人制定了少吃多餐制,以避免过饱或过饥。近年来研究认为,尽管进食可暂时缓解疼痛,但少食多餐不断地刺激胃酸分泌,使胃酸分泌整日处在活跃状态,显然不利于溃疡病愈合。因此,除急性发作期并发出血、呕血时短期少食多餐外,平时应坚持一曰三餐规律进食。

开水冲鸡蛋疗方:鸡蛋1个,打入碗中,用筷子搅匀,用滚烫的开水;中熟后即可食用。现代医学认为,开水冲鸡蛋质地柔软.容易被胃消化吸收,可大大减轻胃的负担,有利于溃疡病灶愈合。鸡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可在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层薄的疏水层,对胃粘膜有很强的保护作用和抵抗有害因子入侵的防御作用。

胃溃疡吃什么好?食疗方你学会了吗?温馨提醒为避免病人大便干燥,还需常吃些琼脂、香蕉蜂蜜等能润肠的食物,这对溃疡病人很重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