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咽喉炎是一种迁延难遇的慢性疾病,长期的咽痒、咳嗽、痰多、晨起恶心感,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却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慢性咽炎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呼吸道疾病。那慢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慢性咽炎的几种症状。

1、慢性咽炎

自觉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

2、慢性单纯性喉炎

喉粘膜弥漫性充血,红肿,声带失去原有的珠白色,呈粉红色,边缘变钝,粘膜表面可见有稠厚粘液,常在声门间连成粘液丝。

3、肥厚性喉炎

喉粘膜肥厚,以杓间区较明显,声带也肥厚,不能向中线靠而闭合不良,室带常肥厚而遮盖部分声带,杓会厌襞亦可增厚。

4、萎缩性喉炎

喉粘膜干燥、变薄而发亮,杓间区、声门下常有黄绿色或黑褐色干痂,如将痂皮咳清,可见粘膜表面有少量渗血,声带变薄,其张力减弱。

以上就是慢性咽炎的症状,专家指出,慢性咽炎为难治之症,而且病程漫长,所以护理更为重要。内容不外乎饮食、居处、劳逸、服药和精神五方面的护理。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