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咽炎的几种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慢性咽炎是指咽部慢性感染所引起的病变,中医称“梅核气”。多发于成年人,常常伴有其他咽喉部症状,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状是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尤其会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后、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慢性咽炎三种病因。

1.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未能彻底治愈而转成慢性,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其他不良生活习惯、鼻窦炎分泌物刺激、过敏体质或身体抵抗力降低等。

2.慢性咽炎也可以是某些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如贫血、消化不良、大便长期秘结、心脏病支气管炎哮喘、肝脏病变、糖尿病及慢性肾炎等。

3.职业因素。主要多发于用嗓工作者,如教师、演员、售票员等。因长期用嗓讲话和演唱,过多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充血而致病。

以上就是慢性咽炎的三种病因,慢性咽炎易造成咳嗽、喘憋等,进而导致出现的呼吸道疾病很多。专家指出,慢性咽炎与吸烟有一定的关系,治疗应先从戒烟开始。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2033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